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天 !!

這次可是有備而來,準備生出一卡車的文章

光是整理照片就弄了大半天,為的就是讓每一個想去峇里島旅行的人都可以最完整的第一手旅遊資訊

不會像我們一樣有好多小插曲

如果電腦前的你也是準備想去島國自助旅行而且又不想跟團的自由派,看完這系列的文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我相信對於比較少出國旅遊的人來說,每一趟出遊一定都有它特別的意義

因為我也是.....。



緣起:

這趟旅行原定是2010年我得前男友答應要帶我一起去的,無奈(也許是慶幸)分手後,我的這趟夢想旅程一直遲遲無法兌現.....終於等到我的好姊妹Vicky回台灣,我們一起計畫也是幫我實現了這個旅行!!

這一趟是兩個女生的巴里島之行。

其實,女人想去旅行不見得一定要和男朋友或是老公等之類的男伴,如果有能力,自己和三五姊妹相約好一起出去其實會更好玩,而且也是對自己象徵著獨立自主的成熟意義。


我們是四月中~四月底出發的,這時間算是當地的淡季,這幾天也都沒有下雨,算是還不錯的時間!

 



這趟行程其實有不少波折,其中我甚至想放棄這趟旅行

雖然過程跌跌撞撞的

但我玩回來了! 而且收穫滿滿!!!  回憶滿滿!!!

所以接下來我要用這些親身的經驗教大家

當你開始有個一個小小的BALI夢,那要從哪個地方開始著手呢?





首先先想自己的預算,當初我們規劃了四天三夜的行程,總total預計是26000~28000之間 (包含食衣住行育樂) 雖然實際上有超支了些,但還在接受範圍內。

接著翻翻行事曆或工作日誌,並且串通好同事
哪幾天能排出假期

好了! 趕緊上易遊網之類的網站開始看機票吧~

我們機票其實買很貴,一個人大概買了一萬九左右,所以在旅費上就佔了很多

坐的是長榮航空,直飛,大約4.5~5個小時內抵達!



接著是挑選你想要停留的地點,巴里島有許多觀光客愛朝聖的地方

但切記,如果選的地點相隔太遠,勢必得多花許多計程車錢往返,如果是以平價為出發點的話

這個部分就要好好規劃!

我們選擇停留的點都是在
(Kuta)庫塔區的雷吉安(Legian)和水明漾(Seminyak)

這兩個地方都是蠻有名的觀光飯店進駐的聖地,有住有吃有逛有玩!

兩個地點大約坐計程車20分鐘左右可以到,對於不想花太多交通費的人來說這樣的安排很不錯!



接著是比較有趣的部分,就是挑飯店啦

我們住的飯店都是在Agoda下訂的  ↓ 點我


像是要有Wi-Fi、餐廳、SPA、健身房、游泳池....等等,或是有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和個人用品等等,都可以很簡單的篩選出來。

而且它不定時有和許多飯店有合作的特價房間,我們都是訂兩人特價房,平均一個人一天約7~800塊台幣左右

不過請注意一點,這類的特價房不能更改入住時間不能退費喔!!!

我們住的兩間飯店後面會再有詳細個別介紹文

基本上把機票、停留地點、飯店搞定,接下來的其他事項就會非常輕鬆了!

只要再上網做做功課,這趟自助旅行難不倒你的!!



接著是很重要的一點,請檢查護照日期!!!  因為我的護照過期沒有察覺而導致了第一次要出發得取消的慘事

損失了兩天的飯店錢!!(無法退費的特價房  )

要到巴里島,也請確定護照有效期限在六個月以上,他們對於這點比較嚴格,不然很有可能無法入境喔!






關於$$$的部分:

其實到巴里島後才發現,他們其實物價算很高,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便宜(默...)

很多東西都快跟台灣價錢差不多這樣。

當地消費都是收盧比,不太收美金的(除非是小費)

所以這個換錢的部分以下很重要,不想要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就要搞懂以下的介紹~~


首先看看你想在當地花什麼錢囉?  如果一樣還是以平價旅遊為出發點,沒有特別想買什麼的話,那基本上可以拿6000塊台幣去台灣銀行先換成美金(免手續費喔)

這個錢已經可以cover掉四天三夜的計程車錢、小費、SPA一次、吃喝(當然是普通等級的)、小紀念品等等了

如果你還想買一些像是品牌的衣服、玩衝浪泛舟、做SPA兩三次以上...之類的消費,預算可以抓8000~10000台幣左右 (以不刷卡為前提的話)



上圖是我預留小鈔美金。


印尼的盧比可以到當地再用美金去換

千萬不要去到當地才開始用台幣換錢,當地的匯率會讓你想跪在地上哭

然後換錢請儘量都換大鈔,一百美金是最棒的,可以換到的盧比最多

先用100~150大張美金去換盧比,剩下的小鈔美金hold著不要動,別急著一次換光!

反正50塊以下的小鈔美金怎麼換匯率都很差啦~

所以真的花不夠再去用小鈔換,花不完的小美金起碼還可以回台灣換回來

匯率不會被吃太多掉




通常巴里島像這樣的money changer路上有很多

幣別有很多種,就是沒有新台幣(可能要個別問,但匯率應該很差) 如果家裡還有剩的澳幣、新加坡幣等等,都可以拿來換喔~

注意: 上面的牌告匯率都是以100美金去計價的

如果你是要用100以下的美金換,就要一家家個別問他們50元、30元、1元可以換給你多少盧比(通常1~30元換的錢都一樣)

有時間的話可以一家家去比匯率,
不要在機場一次全換掉

機場的匯率是最差的!!!

(我們當初在機場換了100塊美金,盧比匯率是8900,到了街上看到很多都是9200~9300的)

但是可以在機場用10~20元美金去換盧比,小額匯率會比較差沒關係,因為這是出機場要到飯店check in 的計程車錢!

一定要有盧比在身上,計程車不收美金喔!  (後面會有關交通和小費的詳細介紹)

但如果當地有飯店車或是導遊接送,這筆錢就先不用換啦~



拖著你的行李和我們一樣早上到達機場閒晃亂逛免稅店前

以上的東西都確定OK了嗎?


個人用品除了換洗衣物外,我自己是帶了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旅行牙刷組、洗髮精、沐浴乳、毛巾、免洗內褲、高跟鞋兩雙、充電器、書一本、保養美妝品、夾腳拖兩雙、OK蹦、隨身面紙...大致是這些。

但後來發現其實要帶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計算機!!!!!

因為盧比幣值實在太小了,我們用美金去換,有時候再換成台幣去估價,整個換算下來搞得我們要抓狂

用手機去換算有時候速度會很慢而且手忙腳亂很麻煩

像是體驗著銀行家每天都在幾十萬上下的日子,乍聽之下令人很恐懼又沒安全感啊..........

像是200000萬的盧比,我想知道台幣是多少,因為我們是用1美金換盧比8900

就要這樣算: 200000/8900=$22.5,22.5x29(以美金匯率29來算)=653NTD

剛開始一兩天一定會不習慣很正常,買東西眼睛睜大點囉



另外,東南亞的飯店很多都是不提供衛浴的盥洗用品的(但幾乎都會有水杯)

所以牙刷牙膏、毛巾、吹風機、洗髮精沐浴乳等可以帶著,免得到當地還要買。

至於變壓器轉接頭,飯店櫃台都可以免費借用,這個可以不用帶

而且當地的插座有三種不同的插孔,一個房間大都有兩種不同的插座,這種轉接頭在台灣可能買不到







當以上都準備好以後,會發現時間很快的一溜煙,你就出現在機場裡了....

如果你是愛漂亮的女生

在候機的時候也可以妥善運用時間(其實完全是前一晚混太晚來不及用)

將妳的美甲上色!!!!



盡量上一些看起來很度假的顏色或是平常不好意思擦的色吧!! 

完全不用怕over的感覺就是送~~ 




我擦的是ESSIE的超粉紅色(蕾絲貼紙是我自己貼上的啦)

後來買的Bikini也是同色系,剛好很搭配



通常在真正登機前,我們還是會處於一陣慌亂的疲憊狀態下

所以登機後如果沒有很累,可以把因為工作生活忙碌遲遲未讀完的書拿出來看

飛機上空後,當你在翻一些之前沒看完的書的同時,會有一種感覺漸漸上身而且逐漸強烈.........


那就是.......

天哪!!!!!  我真不敢相信!!!!!  我他媽的要去渡假了啦!!!!!!!!  It's REAL!!!!!!!  MAN!!!!!!!!!




哈哈哈如果你有以上的感覺出現那麼恭喜你,

你的身心已經進入了渡假模式了,很好!!


空姐在機上會發入境卡,可以要兩張(因為很容易寫錯)
照著你的護照資料寫完後請妥善保管,不能弄丟!!!

那東西到我們回國要出境前都要用到!!!




通常在飛機起飛後的兩個小時,
開始會有一些乘客出現比你還要爽的行為

比你還要更進入渡假狀況,這怎麼可以!!!!!!  我們不能輸!!!!!!!!!!!!!!



不過好吧,我的膽子還沒有這麼大就是了......................




快要抵達巴里島後可以把窗戶打開啦

拍拍你即將造訪的城市上空圖,這意味著你等等要開始要灑錢了!




下了飛機在出關前

週遭已經充滿著渡假氛圍的東西了











我相信看到以上的東西後,對於自助旅行的你一定會有種莫名的感動上身

因為我們即將要開爽啦!!!!!!!!!!!!!!!!!!!!!!!!!!!!!!!!!!

不過嘿嘿...先別急著去排隊出關

在走廊上會有一排的免費DM和地圖可以拿

我們不管會不會用到,都可以拿一些拿作參考



有日語和英文,就是沒中文....

裡面有地圖、SPA、餐廳、購物、夜店、水上活動等的一些店家DM

都可以拿回去飯店Check-in 後研究

像我都有留著這些回台灣喔 :)






機場內一景

很有南洋文化的氣氛,不同於現代常見的建設豪氣的機場





這是我的落地簽證和入境卡



請注意:  入境須要繳交US$25,出境須要繳交US$20給出入境人員

所以錢包要有45美金不能動用

請不要把美金花到一毛都不剩,最後要留20美金才能上飛機回台灣喔!!!

我們當初以為回國出境時不用再花20美金,結果失算.... 我們美金幾乎都用完了

當然不能刷卡別傻了~

最後請航務人員把我的行李再送過來,拿了一千塊台幣去跟機場換美金 (還好可以用台幣換)

結果每一家換匯處都是1:20的超爛匯率,終於換到美金才得以出境

整個嚇死了!!!!

所以這裡提醒大家,請特別注意這一點噢








這是機場的洗手間外面擺設 :P



再來還有很重要的事項提醒大家:

由於我們是自助旅行,所以很多過程都是要自己來,不會有人幫你

所以如果有很熱心的當地人主動要來幫你什麼,都要很小心......,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像是我們出關後要領行李,但我們先前在拿免費DM和到處拍照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以至於我們到領行李的時候已經沒有什麼人了,

我們的行李被兩個掛著識別證像是機場服務人員的當地人拿著

我們以為他們是機場航務人員,於是就讓他們幫我們拿行李通過行李輸送帶檢查

過程還一直跟他說謝謝

結果,他們後來跟我們要小費....................   感覺真的非常差非常差!!!!

因為他們所以我後來前往飯店一路上都對Bali沒有好感了

後來我們給他一人一美金,他們還不要臉的一直要求更多(而且他們把行李拉在手上不給我們)

根本就像搶劫!!!!

後來我的朋友Vicky對他們發火,說如果再給他們錢,我們就會沒有錢出去吃飯住宿了!!!!! 

態度一定要強硬,後來他們就臭臉把行李還給我們,拿著一美金回到行李處繼續欺壓其他不知情的外國旅客了

所以,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碰你的行李,更不可以讓你的行李被人幫忙提

如果看到有人在貌似幫忙顧你的行李,請立刻拿回來,我們是自助旅行,當然行李是要自己拿自己提的!!!!





當我們拿到行李出了機場後

開始會被很多私人計程車司機纏上,他們非常黏人,跟鼻屎一樣難以甩開

除非你要一拿到行李就開始一日遊,可以找這種司機開價包車一天要多少錢

不過通常不會有人這樣,下了飛機咱們第一件事就是去飯店Check-in放行李

所謂無事一身輕,才能開爽嘛是不是!!!

所以請直接繞過這類私人計程車,我們全程都是搭乘與政府合作的" 藍鳥牌 Blue Bird 計程車"

他們的外觀很好認,車頂和車身都會有藍鳥的標誌






路上也會有一些藍色的計程車想要魚目混珠佯裝成藍鳥

眼睛請自行睜大看清楚了

坐藍鳥的好處是,他們都和台灣一樣,採一上車跳錶制,從5000盧比開始跳

一次跳大概250還2500吧(抱歉!詳細數字有些忘記了),以時間來算,不是採里程數

同個路程如果有塞車跳錶就會多一些,通常中午以前路上都不太會塞車

採跳錶的所以多少錢清清楚楚,就不會被騙啦!!

藍鳥坐起來其實比台灣的計程車便宜些,所以跳錶的時候不用太緊張







這是他們24小時的服務電話,特地拍起來給大家參考




然後在路上也會有這類的小馬車

超級可愛,但是純粹觀光用的囉~



因為我們沒有機會坐到這個,所以馬車多少錢就不得而知



也有看到當地人會去坐~



當你已經坐上計程車前往飯店後,就不用太擔心囉~

提醒一點,因為盧比沒有50元的(幣值太小了),所以如果結帳金額有550盧布,通常就會以整數600計算

然後如果計程車司機有幫你搬大型行李

他會在計程車費另外加一點小費,不多大概加2500~3000盧比左右吧~


然後還有就是當我們回國的時候,請司機載我們進機場,進入的閘門會有工作人員跟司機收入場費之類的

這個錢會算在我們計程車費加價上,忘記是多少,不多就是了!



 

關於行前準備和交通費大致上是這些,看完是不是有收穫呢:)?




下一篇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分享囉!!





這篇文花了我很多時間仔細撰寫,如果覺得你覺得很有幫助請幫我來個吧~~~

不過請勿任意轉載噢!感謝你~~ Let's have fun in Bali!!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